HOPR DAO v0.1 — 规则

第一个HOPR DAO每月治理实验已几乎准备就绪! 我们只需对论坛激励机制进行最后润饰,并确保每个HOPR代币持有者都可以在最后阶段投票,无论其代币位于何处(大多数加密治理都忽略了这一点)。

讨论和投票的第一个主题将在下周发布,且我们知道该主题是社区已经深度投入的。您可以点击此处详细了解这些实验背后的理念。 主题一旦发布,讨论阶段以及高达50000HOPR代币的激励机制将在论坛上启动。 若您尚未注册请尽快注册。 第一次投票将在两周后开始。

本文的其余部分将讲述这些实验的时间线、机制和规则的摘要。 在论坛上也可以找到这些资讯,并且可能会在每次投票后进行更新。

时间线

从宣布投票主题到最终投票的整个过程将在两个星期内分六个阶段进行。

所有阶段将在中欧夏令时下午2点开始和结束

  1. 主题公布
    投票主题将在HOPR博客、论坛和社交媒体渠道上公布。 主题公布后讨论将立即开始。

  2. 讨论(一周)

讨论将在HOPR论坛上进行,以确定有关如何解决当前主题的建议。

  1. 提案收集(24小时)
    将暂停24小时。在此期间,主持人将收集所有有效的建议并使其可供签署。

  2. 公投(48小时)

论坛成员将有48小时来表示他们对第一阶段生成的提案的支持。

  1. 投票准备(24-48小时)

将短暂停顿一下,在此期间,在第二阶段获得了足够支持的提案将被转移到Snapshot

  1. 投票(48小时)

无论其代币存放在何处,HOPR代币持有者都将可对Snapshot上的提案进行投票。 48小时后,投票将关闭。 获得最多支持的提案将被制定。

然后我们将计算票数并颁布获奖方案。 讨论阶段的激励机制将被计算并付清。

第一阶段:讨论

讨论阶段将在HOPR论坛的特定子论坛中进行。 只有在此子论坛中的讨论才有资格获得激励。

讨论阶段的目标是建设性地讨论投票主题并创建和迭代提案。 讨论将被主持并积极进行。

创建提案

在讨论过程中的任何时候,任何用户都可以提出建议。 包含提案的帖子将被标记为待处理的提案。 然后,主持人将阅读该提案并评估该提案是否有效,无效或不完整。 创建不完整建议的用户有机会将其变成有效。

一个有效的提案必须:

-充分解决投票主题

-明确讲述实施

-不违反任何法律或法规

-符合HOPR价值观和宣言

讨论主持

我们将积极地主持讨论,但我们会尽量减少干预。 主持人不涉影响讨论的方向和投票的结果,这一点尤其重要。 主持人的工作仅仅是保持讨论的清晰和富有成果,并帮助阶段之间的过渡。

主持人将能够删除帖子,并将提案标记为有效,无效或不完整。 他们也将能够发出警告,并且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完全删除用户。

DAO子论坛的规则比论坛的其余部分要严格一些,以防止垃圾邮件和干扰。

第二阶段:公投

经过一周的讨论后,将不能再提出新的提案。 主持人将突出显示所有有效的提案,并在全民投票阶段将其提交给社区。 您可以通过签署提案来表示对提案的支持。 每个论坛成员都可以签名多份提案,但是每个提案只能签名一次。

在48小时之后,每一个收到至少20%DAO论坛参与者签名的提案都将进入投票阶段。 如果少于三个提案获得20%的支持,则前三个提案将进入投票阶段。 所有其他建议将被拒绝。

第三阶段:投票

公投阶段的获胜提案将在Snapshot上放置48小时。 每个HOPR代币持有者将能够表示他们对首选方案的支持。 锁定在HOPR农场中的HOPR代币也无需解锁既可参与。但是,如果您的代币位于集中心化交易所上,那么您将无法在其上进行投票。 这是因为,对于集中心化交易所而言,交易所在技术上是持有者,而不是您。

初期投票将基于一个代币,一次投票进行分配,但随后的回合将尝试使用不同的分配机制。 HOPR协会金库以及锁定投资者和团队代币都不会参与投票。

在投票期结束后,得票最多的提案将被采纳并尽快颁布。

激励机制

治理过程将采用激励机制。 这样做的目的是激发积极的,建设性的讨论。 垃圾邮件或机器人信息将被严厉审核,其帐户将被删除,且不会获得任何奖励。 为了使人们专注于治理的实际业务而不是为刷取激励,分配激励的方法要等到投票后才会公开。

但是,为确保系统公平,分配激励的算法已预先编写并用密码签名。 这样,我们可以保证激励系统不会根据讨论的结果被更改或追溯创建。

这些规则都将在每次实验后进行分析和迭代。 我们打算每月进行一次实验,有时会涉及多个主题,最终的目标是能够放手让社区自主决定投票主题。

Sebastian Bürgel
HOPR 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