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R 将通过 Ceramic 引入数据可验证性

HOPR 网络是如何使用 Ceramic 向节点运行者提供链下日志信息,同时保持数据的私密性的。

HOPR 协议是新一代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第零层隐私基础。 受激励的 HOPR 混合网络让任何应用程序都可以在不泄露数据或元数据的情况下发送数据。 HOPR 节点将使用 Ceramic 来跟踪节点支付,此举不会泄露用户隐私。

您准备好参与数据隐私革命了吗? 请访问 HOPRnet.org 以运行节点。

HOPR 协议

标准的端到端加密并不能提供足够的隐私,因为它仍然会泄露重要的元数据,例如谁在交换数据、何时交换以及多久交换一次。 如果有足够的元数据,全球敌手和私营公司就可以在多个应用程序中识别您的行为,即便您交换的流量内容仍是加密的。

VPN 等服务可以向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SP) 隐藏您的信息,但无法保护您免受浏览器、移动设备和网站每天执行的常规痕迹识别。 随着时间的推移,您的线上行为将可创建一个可供跟踪的文件。

HOPR 通过确保您在线生成和使用的所有数据和元数据都保持私密性以应对此难题。 为此,HOPR 网络通过我们最先进的混合网络来提供内容。

HOPR 使用自家的货币,HOPR 代币,以激励节点运行者中继数据包。 通过网络路由的消息以“小票”的形式嵌入 HOPR 代币,以支付沿途的每个节点。 HOPR 的中继机制证明可确保在数据包被中继到下一个下游节点之前,节点无法索取小票。 此机制对节点运行者的参与创造了积极的激励。小票通过与以太坊兼容的区块链 (EVM) 兑现,但不是所有小票都有效的。 这种概率支付系统可确保节点的线上行为无法被定时攻击以分析。

为了确保所有级别的网络使用隐私,HOPR 网络不断地提供覆盖流量:为真实用户提供掩护的任意数据。 这在使用率较低的网络初期尤为重要。

HOPR 协会已经分配了 2.5 亿个 HOPR 代币用于覆盖流量,并会在未来四年里发放。 这些将由 HOPR 协会赞助的节点匿名发放,并将通过多个参数选择的节点进行路由,例如质押 HOPR 代币额、开放的通道(与其他节点的连接)数量和整体的连接性。

HOPR 节点运行者可检验的链下活动

这种受激励的覆盖流量系统与中继证明相结合,使 HOPR 与其他缺乏适当的扩展激励,或不得不牺牲隐私和去中心化的隐私网络区分开来。 然而,隐私网络的开发和测试非常具有挑战性。 我们如何在不牺牲隐私的情况下监控和验证节点活动?

这对于覆盖流量的发展和网络的长期经济平衡尤为重要。 由于运行 HOPR 节点会产生电力和互联网带宽成本,因此重要的是能够区分 前期驱动的 覆盖流量(前四年人为地高)和实际流量(最初很少,但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而增长)

由覆盖流量发行的小票可以被标记并在链下共享。 这将允许分析但阻止其他节点检查。 但是,我们需要一种可靠的方法来实现此操作。 我们不能简单地将这些信息记录在去中心化的 IPFS 节点中:因为任何人都可以向 IPFS 添加信息,所以网络中的任何一方都可能歪曲或操纵有关覆盖流量指标的信息。


对此,Ceramic 提供了解决方案。

Ceramic Streams: 一个可用于监控HOPR节点的去中心化工具

关于 Ceramic

Ceramic 是一个公共、无需许可的开源协议,可为存储在去中心化网络上所有类型的数据结构提供计算、状态转换和共识机制。 Ceramic 的流处理使开发人员能够在不需使用信任的数据库服务器的情况下构建动态信息,以创建强大、安全、无需信任和抗审查的应用程序。

为实现这一点,Ceramic 在数据到达时对其进行处理和摄取,并将输出结果应用于日志。此日志代表信息目前的状态。

HOPR + Ceramic

通过 Ceramic,HOPR 可以传播用户特定的数据,并允许节点运行者根据需要检查和共享其节点信息。 为此,每次收到特定信息时(例如,带有覆盖流量标签的信息),节点会在 Ceramic 流中创建一个日志条目,这是一种基于 DAG 的数据结构,用于在 IPFS 上存储连续的、可变的内容流, 由于此信息是使用 HOPR 节点使用的 secp256k1 私钥发布的,因此可以将此信息连接到 HOPR 节点并进行验证。 这样可以防止外部操纵数据。

HOPR 节点运行者可以使用 HOPR 版面查看其节点数据,并通过检查其节点固定的Ceramic流,获取有关发送到其节点的覆盖流量的有意义信息。 通过这种方式,Ceramic 不仅可以帮助 HOPR 开发人员,还可以让用户在不泄露自己隐私的情况下自主检验网络状态。

之前的 HOPR 测试网迭代通过机器发出无法验证的覆盖流量,这不仅麻烦且实用性有限。 多亏有了 Ceramic,HOPR 节点现在可以轻松地磋磨并评估自己连接到其他节点的能力。

尽管 HOPR 网络是同行中第一个利用 Ceramic 来记录由开源协议使用的去中心化数据,但我们相信这种方法可以用于检验任何依赖于对等网络链外数据的项目。

将 HOPR 节点连接到外部帐户

由于 HOPR 节点有自己的私钥,需要在链上快速签名和提交交易,因此每个节点都独有一个私有身份。 这对于隐私非常重要,但也使我们的节点运行者社区互动变得更难。 因为这样,我们无法简单地将 HOPR 节点运行者链接到另一个电子身份,充实我们的节点运行者数据,或执行与我们的质押计划相关联的宣传活动。这些在中心化的设置中是轻而易举的,但在去中心化的设置中却非常具挑战性。 同样,这是 Ceramic 可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灵活性的地方。

HOPR 节点运行者的身份是私密的,但他们不必是匿名的。 只要该连接是可验证的,就可以将节点运行者与另一个数字身份连接起来。

我们最近在 Polygon 网络的测试网用例中已经开始使用 Ceramic 的身份协议 IDX了。 HOPR 节点利用 IDX 连接到 HOPR 网络之外的外部以太坊账户。 借助 IDX,HOPR 节点现在能够签署以太坊帐户,使用户能够将其节点与现有的假名电子身份(无论真实与否)连接起来。

HOPR 的下一步是什么?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HOPR 团队将开始测试覆盖流量节点,这将成为 HOPR 网络的基石。 请支持我们,HOPR 协会将继续与社区一起运行测试网,以调整 HOPR 协议。 在测试网上,我们也将于社区一起继续开发协议和采用节点。 我们将在大部分工作中使用 Ceramic,以在数据收集和隐私中良好平衡。

我们非常期待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希望您能加入我们的旅程,共同改变数据隐私的状态。

了解 HOPR 协议的最新进展、查看产品演示、阅读我们的论文等:

Jose Aguinaga,
HOPR 工程主管

官网: https://www.hoprnet.org
推特: https://twitter.com/hoprnet
Telegram: https://t.me/HOPRChinese
Discord: https://discord.gg/dEAWC4G
领英: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hoprnet
论坛: http://forum.hoprnet.org
Github: https://github.org/hoprnet



   扫描二维码 加官方微信
hopr_association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