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R DAO 治理实验v0.2 第三阶段:投票

经过一周热烈的讨论后,现在是时候为我们最新的 DAO 治理实验投票了。 投票是免费的,从欧洲中部时间 10 月 19 日下午两点(即北京时间晚 8 点)到欧洲中部时间 10 月 21 日下午两点(即北京时间晚 8 点)进行。 投票开始后,请访问投票 Snapshot 页面并连接您的钱包以参与。 所有 HOPR 代币持有者都有资格投票,前提是您的代币处于您的钱包中(如 HOPR、xHOPR 或 wxHOPR)或在 HOPR 质押计划中,因为我们无法通过 Snapshot 跟踪中心化交易所或流动性池子中的代币。

在过去的一周里,社区成员一直在论坛中辩论和讨论,以创建我们第一个 DAO 投票议题的解决提案:

“应该如何利用从 Balancer 流动性池子和 Uniswap v2 池子产生的 168,763 DAI 以及 485,355 HOPR代币?”

该议题分为两部分,每种货币为一部分。 对于 HOPR 代币,HOPR 协会制定了八项提案进行讨论和签署。 对于 DAI,起草提案的工作留给了社区。

我们在整个论坛中有近 250 名活跃参与者,为 DAI 议题部分创建了 16 个有效提案。 其中,有 7 个提案获得了必要的 15% 签名支持,可入围下一阶段。 在最初的 8 个 HOPR 代币提案中,有 5 个获得了足够的支持。

所以现在是时候进行下一个投票阶段了!

请前往 HOPR DAO v0.2 Snapshot 页面并连接您的钱包,并且确保您已连接到 xDAI 链

您应该看到两个投票项,每个投票对应一种货币议题。您可以分别对每一项进行投票(即,对一项进行投票不会影响您对另一项的投票权)。

加权投票制

上次实验中每个人只能选择支持自己最喜欢的提案,但这次不同的是,您可以将您的投票权分别分配支持于多个的提案。请看下方示例:

您会看到选项列表,以及每个选项旁都有个 -/+ 按钮。单击 + 号将为选项添加投票份额,而 - 号将减去投票。 您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选项之间调整投票。 当您单击按钮时,您将看到投票分配方式的百分比。

您对投票分配满意后,请单击“投票”按钮。 您将需要确认您的选择,然后您会被要求使用您的钱包签名。 签名过程是免费的,没有燃料费用,所以整个投票过程不会花费任何费用。

签名后,您应该会看到右侧更新的投票数,您的投票将记录在提案下方的列表中。

平方投票法

作为实验,我们将以不同的方式计算两个货币投票的票数。 在 HOPR 代币投票中,我们会使用简单的一代币一票方法。 在 DAI 投票中,结果将按二次方计算。 这意味着您为支持提案而分配的每个代币的价值都将比前一个略低。 这个投票计算法旨在平衡持有大量代币参与者的投票权。 您可以点击这里阅读更多。您可以点击这里以通过例子来理解其中的数学原理。

一般来说,大家不用太过度考虑这一点,按您认为合适的方式将您的投票分配给您最喜欢的提案就好。

下一步是什么?

投票将持续到欧洲中部时间 10 月 21 日下午两点(即北京时间晚 8 点)。 然后我们将整理并发布结果,并尽快实施得票最多的四个 HOPR 代币提案,预算分配比将为 40/30/20/10。

DAI 提案处理则更为复杂,我们将需要先寻求法律咨询以确保一切都以合规的方式实施。根据届时结果,我们可能需要再次返回 DAO 以收集进一步的意见。

我们将对过程和结果进行彻底分析,以确定下次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平方投票与加权投票之间的差异。 另外我们还在考虑为讨论和公投阶段转移到一个更精简的平台。

激励措施包括 DAO NFT 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计算并支付。 感谢为这个过程做出贡献的每个人,我们对迄今的进度感到非常高兴。治理是去中心化 Web3 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您对这些治理实验的投入将确切地有助于塑造 HOPR 和整个加密领域的未来。

Sebastian Bürgel.
HOPR 创始人

官网: https://www.hoprnet.org
推特: https://twitter.com/hoprnet
Telegram: https://t.me/HOPRChinese
Discord: https://discord.gg/dEAWC4G
领英: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hoprnet
论坛: http://forum.hoprnet.org



   扫描二维码 加官方微信
hopr_association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