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r基础知识第九篇: 覆盖流量

这是我们 HOPR 基础知识系列中的第九篇。 往期的篇章可以在文章末尾找到以前链接。

本系列的前几篇章解释了 HOPR 如何确保使用 HOPR 网络传递的数据难以被外人解析,以及激励系统如何在不暴露其隐私的情况下确保中继者的诚信

然而,所有使数据包不可被外人解析的努力只有在有足够的流量时才真正有效。 这是一个比例问题:一片叶子可以隐匿于森林里,但在空旷地板上的一片叶子就会格外显眼。

这对于像 HOPR 这样正在发展的网络来说尤其成问题,但即便是成熟的全球网络,其流量水平也会有波动。 一个足够强大的全球敌手——一个可以访问整个网络信息的攻击者——可能能够收集足够的元数据来将用户和他们的流量链接起来用以解析。 我们需要一种即便在使用率较低的时期也能保护每个人隐私的方法。

那我们要怎么做? 回到我们的叶子比喻,当没有森林可以隐藏您的叶子时,您会怎么做? 答案是种植您自己的森林。 如果没有足够的数据来迷惑全球敌手,我们就需要制作出更多数据。

像 HOPR 这样的混合网络会向网络发送任意数据以确保隐私水平。这被称为“覆盖流量”,因为任意数据为真实的数据包提供了覆盖。

以这种方式发送的数据包与普通数据包一样,只是它们的内容是没有意义的。 因此,中继者仍然会因中继它们而获得报酬,并且它们会与“真实”数据包的所有数据混合在一起。

通过这种方式,覆盖流量可确保网络中始终维持于最低级别或以上的流量水平,从而为所有用户提供隐私。

覆盖成本

覆盖流量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在其他混合网络方法中,覆盖流量被视为一种必须为换取隐私而付出的不幸代价。

但HOPR 采取了不同的策略,将覆盖流量与第二种机制相结合:代币质押。 HOPR 代币是一种加密货币,与许多其他加密货币一样,HOPR 持有者希望通过持有代币获得奖励。 这两个概念整合起会变成一个有价值的激励机制。

质押的原理是奖励质押者与其质押成比例的代币。质押得越多,他们的节点就有更高的机会被选择来中继覆盖流量。这种随机性很重要:它可以防止路由被完全预测,并有助于保护质押节点的隐私。与概率支付一样,这种随机性会带来一些短期波动,但这会很快趋于平均。

目前状态

HOPR 协议目前没有有效的覆盖流量——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质押和测试计划的重点,且您现在就可以参与进来。 覆盖流量是 HOPR 协议的一个复杂部分,需要平衡很多参数,包括可靠性、隐私、公平性等。 下次我们将详细研究其中的一些,并解释当前开发工作背后的想法。

Sebastian Bürgel,
HOPR 创始人

官网: https://www.hoprnet.org
推特: https://twitter.com/hoprnet
电报: https://t.me/HOPRChinese
Discord: https://discord.gg/dEAWC4G
领英: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hoprnet
论坛: http://forum.hoprnet.org
Github: HOPR Association · GitHub

往期 HOPR 基础知识篇章:

第一篇: HOPR是什么?
第二篇: 元数据是什么?
第三篇: 匿名路由
第四篇: 混合网络
第五篇: 激励措施
第六篇: 中继证明
第七篇: 小票与支付通道
第八篇: 概率支付